close

本來上一次產檢的時候本來想要一起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但是忘記什麼原因沒有做我也忘記了

某天上班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件事

趕快打電話去台安醫院問一下

護理師建議我可以等29週的時候再一起做

因為到時候要抽血做梅毒篩檢

這樣就不用多挨一針了

真的佛心護理師

年紀越大越怕痛

以前打針都還可以看著針頭往皮膚表層刺下去

現在都要默默轉頭捏大腿

 

等到29週那天早上的時候突然想起

既然是要驗血糖

那應該要禁食吧?!

依以往的健康檢查經驗

通常都是需要禁食8小時以上的

但是!!!!

我產檢是晚上耶~~

這樣不就代表

我從早上11:30過後一直到晚上19:00之間

我都不能吃東西了?!!

太殘忍了

這樣我怎麼有體力上班 哭哭

我撐阿撐阿撐阿撐

撐到快12點就受不了了

就又打電話去台安醫院問到底需要禁食嗎?

護理師 :不用喔~,媽媽可以吃飯喔,不用禁食喔,可以吃飽過來也可以喔

聽到這句話就小花灑滿天了

可以吃東西對孕婦來說真的一大恩賜

孕婦真的是一點餓都忍不住 (慚愧..)

 

立馬走去小七買午餐

下午的下午茶經過了5分鐘的內心掙扎後

我竟然點了萬惡的"椰果奶茶"

還安慰自己無糖的沒有關係啦

然後下午四點多的時候

肚子有點小餓

又跑去偷吃了兩包小餅乾

接著就等等等

等親愛的老公來接我下班去產檢

這時候還覺得這世界真是美好的

 

 

一開始產檢

唐醫師還是維持一慣的嚴肅阿公的表情˙

我則是很期待地看到Eden在超音波底下在幹嘛

不小心還有看到Eden打哈欠的樣子

連唐醫師都想趕快把影像錄下來

可惜可遇不可求

就在我很驚訝地說:他是在打哈欠嗎?

那個moment就過了

本來以為大男孩有錄到

沒想到大男孩也以為唐醫師會錄

結果他也沒錄到

害我心情有點小小的不好

好吧

至少有錄到一個Eden小嘴像小魚一樣一開一合的樣子

真可愛 媽媽喜歡

 

 

產檢完後

就乖乖的到一樓領葡萄糖水

再到檢驗櫃檯報到

檢驗師就會跟我說該怎麼喝

 

 

在這之前我已經有先上網看一下妊娠血糖篩檢的經驗談

絕大多數的孕媽媽們的分享都是: 可怕 噁心 想吐 

看完後還打電話給二姊問她當時後喝糖水的感覺

她只回我 :很噁心,很想吐,而且我第一次還沒有過,還驗第二次..

這還真的是有點晴天霹靂

我二姊這個瘦巴巴的人

竟然妊娠糖尿沒過

還驗第二次

二姊叫我這陣子要乖乖地注意血糖

因為驗第二次真的很麻煩˙

而且...要喝double的糖水

對!!!  是double沒錯

當時我還跟我姊說還好我現在每天都喝超過1000cc的水

飲料也喝很少了

應該是不會沒過吧

然後我完全忘記我產檢前3個小時吃喝掉的那些"罪孽"..

 

一開始領到葡萄糖水的時候

乍看之下以為是食鹽水

因為跟一般外用的食鹽水罐子長的一模一樣

但是仔細看一下外包裝 : C6H12O6

很好 看來今天的打怪任務就是這五罐了

 

 

說實在的

這糖水很以前小時候吃湯圓的糖水一樣甜

因為我阿公阿嬤是螞蟻來著

但是單單這樣喝

真的滿噁心的

醫檢師還提醒我 : 如果不小心吐了,要告訴我喔,我再拿給妳

聽到後面那句"我再拿給妳"

就算想吐也要捏著大腿吞下去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特寫

你看你Daddy笑的?
因為5瓶糖水都是Mama要喝光光的😵

M : 你可以先幫我把蓋子先打開嗎?
D : 好啊 (立馬動手轉開關)
當我一瓶糖水好不容易吞了一半進去
發現大男孩馬上轉開下一瓶的蓋子
M : 欸..你可以不要開這麽快嗎?😫➡️😤(一種遷怒別人的概念😜
D : 是妳叫我幫妳開的耶~😥😥😥
M : 你可以不要開那麼快啊😠
D : 妳再這樣我要叫保安來了哦😑

難喝到想無理取鬧🙄🙄🙄

 

等下次產檢看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