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Eden喝完ㄋㄟㄋㄟ後

都會小睡一下然後醒來

醒來之後就會看見他的嘴巴好像在找什麼

舌頭也會動來動去的

跟大男孩討論完一致認為:他想吃嘴嘴🤔

  

因為不管是尿布、包巾、還是肚子餓還有拍拍睡等等問題我們檢查嘗試過了

他都一下子就醒了

然後就開始''躺抱難安''

不過怎麼拍拍怎麼哄

最後他都會大哭


其實Eden也忍得很辛苦

因為他不是從頭哭到尾

感覺他也是一直在忍受找不到東西吃的難受😖

只有在忍不住的時候才會哭一下

越這樣越覺得捨不得😥


昨晚大男孩下班回來

剛好看到我又在安撫Eden

我實在忍不住了

所以請大男孩可不可以再去幫我買個嘴嘴回來

大男孩連包包都還沒放下來馬上又出去尋找嘴嘴


最後嘴嘴終於來了

看到Eden躺在大男孩的懷抱安心的吃嘴嘴

頓時我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證明我們遇到的的確是大部分小baby都會遇到的''口慾期''


其實不是不給吃

一開始我們擔心的的確是怕人家說的:戒不掉的過度依賴還有翹嘴巴

雖然很多人說翹嘴巴是遺傳的問題

但是..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還是會擔心😭


很多文章都有寫到

如果口慾期的孩子沒有得到滿足

內心容易沒有安全感

甚至會影響到以後人際關係等等的發展


在還沒有生產的時候

我們就有討論過嘴嘴這件事

因為我跟大男孩小時侯都沒有吃嘴嘴

所以我們希望如果可以

Eden也可以不吃嘴嘴

但是經過兩天

我覺得Eden好像忍得很辛苦

兩三歲可以溝通的孩子對於戒嘴嘴這件事都有些困難

更何況是還沒滿月的baby


後來大男孩又爬文看了許多文章

我們決定睡前可以讓他好好享受嘴嘴然後好好睡做個好夢

其它時間除非很鬧才給他嘴嘴


這是目前暫定的做法

當然還是要以Eden的狀況再做調整


看到Eden吃嘴嘴吃到發出聲音

覺得真的真的好可愛😍


其實如果可以

這個階段的Eden哭哭想抱抱的時候

我一定會儘可能的滿足他

給他很多的安全感❤️

雖然很多人阻止我這麼做

但是我覺得再還不會講話表達自己想法需求的嬰兒

我能給的就是盡可能給他多一點的安慰跟安全感

等到長大了

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的時候再說

所以嘴嘴這件事

我兩天就妥協了


新手爸媽能做的就是在實作上調整、經驗中學習

給孩子最好的、想要的

然後看到他滿足的表情

就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