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不知何種原因

常常覺得心情不是很好

但是確切有什麼事情發生嗎?

其實人妻也說不出來

我想這可能就是經常聽到的產前憂鬱吧!

 

👉 產前憂鬱症👈

還沒懷孕前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有產前憂鬱這件事情

那時候一直覺得懷孕是件喜事

一個新生命在肚子裡面孕育著

是多麼開心的事情

怎麼會憂鬱呢?

不~是有什麼好憂鬱的

如果看著這篇文章的你也這麼想的話

人妻必須告訴你

!!!!就是真的會憂鬱!!!

 

壞心情持續這麼久了

我想也該好好來分析面對"為什麼心情不好?"這件事了

 

  • 外觀改變這件事-

我想這是很多孕婦懷孕的必經過程吧~

當然也是有孕媽咪在孕期的時候仍然保持很好的身材

但是人妻在還沒懷孕前本來就不是算是個瘦子又容易水腫

懷孕初期雖然也孕吐

但是體重還是以緩慢的速度"向上"爬升

連我家人都笑我很可憐

吐成這樣還變胖?

我自己也很無解

孕期進入了第6個月開始

下肢水腫的現象越來越明顯

懷孕前的鞋子只剩運動鞋勉強塞得進去

其他的穿下去肉都從鞋邊"溢出來"

大男孩看不下去直拖我去買了兩雙新鞋

 

不吃好餓

吃了爽歪歪然後心生罪惡

大男孩常常念我不愛運動

唉..真的不是我不想運動

上了一天的班回到家

"真的好累"

尤其是在公司受了一堆鳥氣回家的時候更是身心俱疲

有時候我連飯都不想吃

坐在沙發上都能睡著

好吧~我承認我就是懶

「哭哭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

 

  • 安全感-

我想這可能是賀爾蒙作祟吧

容易胡思亂想

各種不好的念頭充滿了腦袋

簡言之:杞人憂天。

我後來仔細想過為什麼我會這樣呢?

就是"太閒了"

沒有錯

上班回到家後

整個放鬆下來什麼事情都不想做

假日更慘

並非真的沒有事情可做

而是會沒有動力去做

整個人就是懶懶的

懶到最後呢

就會開始亂想一些有的沒的

就連晚上睡覺

大男孩沒有抱我

我也會偷偷自己難過到睡著

 

  • 生理改變-

懷孕除了外型改變之外

生理上也會產生一些變化

孕吐這就不用講了

人妻初期的時候

還吐到喉嚨流血

從來沒流過鼻血的我

從懷孕到現在

已經流了不知幾次的鼻血

胃酸逆流、脹氣、胃痛...等等

這些已經嚇不倒我了

就算吃很少還是一樣

所以每當我吃完飯後

我就會開始做好心理準備去迎接這幾樣不舒服的來臨

尤其是現在27週

Eden在肚子裡面慢慢長大

把我腹部的器官全部往上擠

胃整個往上頂住

就算不吃東西

還是不舒服

除了這些之外

偶爾還會伴隨著頭暈、頻尿、失眠

其實不得不體諒孕婦為什麼會心情不好

如果這些不舒服只是單純來個三四天或五六天那倒還好

BUT,事情如果這麼簡單就好了

這些身體不適必須持續10個月

一直到卸貨@@

再怎麼樣堅強的人都會忍受不了的時候吧

 

  • 即將面臨產後各種挑戰-

過了孕期後

再來需要面對的事情

就是卸貨後

必須正式進入人母這個角色

養育這件事情

我想沒有人是天生具備的

我從剛懷孕的時候就常常跟大男孩討論

以後我們要怎麼與Eden相處?

要怎麼帶給他正確的觀念和道理

在外面如果看到有小孩子在哭鬧

我都會獨自想如果今天是我的孩子這樣的話

我應該要怎麼做

才能夠安撫好Eden也不打擾別人呢?

 

新生兒軟趴趴的

我要怎麼擠奶、餵奶、拍嗝、換布布、洗澡

哭的時候怎麼辦?

我要怎麼知道他哪裡不舒服?

太多太多了

 

很多人會說

"你想太多了,沒那麼難。"

是阿,我知道不難

如果我還沒懷孕的時候

我也會這樣安慰別人

但正是因為自己辛苦忍受整整10個月身體的不舒服

才生下來的孩子

總是會想要給他最好的

 

每次當我跟大男孩討論到孩子教育問題的時候

我們互相分享完彼此的想法和觀點後

大男孩都會提醒我不要過於煩惱這件事

其實他說的也對

「孩子都沒出生,我們只能先討論,至少在教育孩子的這一個區塊,夫妻的立場必須一致,其他的只能等遇到了,再做調整。」

的確

沒有遇到沒有經驗

都不會知道該如何去做

所以每當我煩惱這件事情

我都會跟大男孩說

然後大男孩就會不厭其煩的開導我

 

ლ(❛◡❛✿)ლ ლ(❛◡❛✿)ლ ლ(❛◡❛✿)ლ ლ(❛◡❛✿)ლ ლ(❛◡❛✿)ლ ლ(❛◡❛✿)ლ

 

這兩天身體不舒服請假在家休息

白天大男孩上班後

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

在床上賴床到9點才起床出門吃早餐

回到家後一個人坐在客廳發呆

東摸西摸 

電視開了又關轉了又轉

整個鬱悶到了極點

 

我想再這樣下去不行

孕婦如果長期心情低落的話會影響到胎兒

所以我決定給自己幾個目標去完成

 

 ã€Œå¯æ„›å°åœ–案」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 「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可愛小圖案」的圖片搜尋結果

​​​​​​​​​​​​​​​​​​​​​

  • 一周一本書或一部電影

    看完書後要寫一篇心得文章。這件事情以前很常做,我發現以前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好,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都只是看過就沒了,剛好趁這個機會,順便練習一下邏輯思考能力。所以,決定後立馬上網路書局挑了幾本之前一直有興趣的書,好好處理一下。
     
  • 優化部落格和Eden的臉書粉絲團

    一開始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記錄Eden的每一個時刻,既然都要做了,乾脆把它做好,搞不好Eden以後也可以當一個小小網紅也不錯喔~ (。◕‿‿◕。) 
     
  • 布置Eden的房間

    沒錯,目前27週,基本上Eden的東西都買得差不多了,但是差嬰兒床跟衣櫃,還有房間冷氣還沒有裝。人妻我比較龜毛,大男孩覺得可以的嬰兒床總是有幾個點是我不喜歡的,所以遲遲沒有買。
     
  • 精進廚藝,一週開火2次

    自從懷孕後,大男孩就不讓我再下廚煮飯了,除了因為有些食材,例如:蔥、蒜還有期比較油膩的東西,聞了容易想吐,還有一點是大男孩怕我太累了,上班回來買菜洗菜,處裡食材外,吃完了還要清理打掃,忙完了就像一坨爛泥巴倒在沙發上。但我覺得應該要讓自己多活動一下,所以我決定一個禮拜至少要開伙2次。
    ​​​​​​​
  • 培養第二興趣

    之後會提早在家裡面待產,之前大男孩怕我一個人在家裡面悶,所以提醒我如果有空可以培養一些第二專長。其實我的個性倒是真的有點三分鐘熱度,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了解一點,但都不精,這的確是我的一大缺點,是該改進。
    某次看到一個同事結婚的伴手禮,是一個很漂亮精緻的手工刺繡盒,聽到手工刺繡覺得滿有趣的,剛好最近幫Eden買了一大堆全白的紗布巾,如果可以紗布巾的小角落自己繡一些可愛的圖案或是文字上去,好像也是不錯。

  ç›¸é—œåœ–片   「可愛狗狗卡通小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回來台中這兩年

好像發生很多事情

面試找工作

一切從零開始

陪著大男孩找房看房買家具看裝潢到入厝

然後到懷孕訂婚結婚

如今也快要卸貨了

有時候回想起這一切

看似簡單平順

但過程不免多了一些煎熬

 

如今我也不想想太多了

我只記得當初的想法

決定死皮賴臉當跟屁蟲跟著大男孩

就因為"不想後悔"這個念頭

 

不管怎麼樣

至少現在的我

是幸福

有時候看著大男孩每天早上起床

第一件事情就是幫我熱雞湯和燕窩

然後等我吃完開車載我去上班

下班回來還幫忙做家事

晚上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

會起來幫我按摩

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最近人妻因為身體還有工作上的一些壓力

講話會不小心帶點情緒進去

但大男孩都還安慰我

"誰沒有情緒?"

聽到之後都覺得很內疚

我不應該這樣的

所以從現在開始

我要改變自己

我希望在剩下的孕期

我會是一個可以把自己把老公把家庭照顧好的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