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en12週的時候,
大男孩就開始目色寶貝的推車還有一些小寶貝的用品,
每次聊到:Eden還有什麼東西沒有買?
我的腦袋瓜都會突然一片空白..
說實在的,
新手爸媽對於嬰兒用品真的是沒有什麼概念,
真的真的太多東西要買了
上網做一下功課,
只有四個字:眼花撩亂@@
剛好二姊去年剛卸貨可愛的小姪女小乖,
所以剛開始走的策略都是看他們買什麼用什麼,
就有樣學樣(偷懶的媽咪,嘻嘻~)

 

某天二姐問我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麗兒采家看小乖的汽座,
剛好那天也沒什麼事情,
就和大男孩一起去湊湊熱鬧,
順便了解一下。
兵分兩路,
目的地集合。

 

那天剛好下雨,
本來還想附近有沒有停車位可以停,
還好二姊打電話來提醒我們麗兒彩家後面有他們專屬的停車場,
麗兒采家在台中有四家分店,
那天去的是向上路的大墩門市旗艦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車場從大墩路跟向上路附近,
轉角看到糖村,
轉彎進去左手邊就是他們的停車場了。

旗艦店果然不小間,
有兩層樓,
不過大部分商品都是在1樓,
2樓是小朋友遊戲室跟嬰兒床還有媽媽教室。

 

一進門,迎面而來的就是一整排的寶寶推車跟汽座~
右手邊是嬰兒的生活用品,
奶瓶、玩具、水杯、安撫娃娃...
然後我就像標準的丁姥姥逛大街一樣,
到處東摸摸西摸摸,每一樣的有興趣,
每一樣都拿起來看,
根本忘記我是來看推車的,
直到大男孩發現我脫隊太久了,
去把我抓回來,
我才開始認真的在旁邊"看"大男孩研究推車^++++^
沒辦法,車是男孩的專業,
我相信大男孩會為找到令到他的寶貝感到驕傲的車車的!!


後來大男孩鐘意的戰車是
Mamas&Papas  Ocarro 雙向手推車

大男孩左看右看,還搬下來自己推推看
其實原本大男孩研究的是另一台

Mamas&Papas   穿山甲雙向手推車XT2

後來大男孩問我喜歡哪一台,
兩台試推研究一下,
覺得第一台Ocarro好像比較適合我們。
主要原因有幾個:

1.安全:
小寶貝剛出生,這麼小隻,骨頭也還沒完全發育完成,
但是也不可能每次外出都用抱的,
既然要用推車推,
那推車安全一定要確認好,
但市面上推車這麼多種類,
大大小小各式各樣,
新手爸媽零經驗值,
要怎麼挑?
我們當然也不會,
所以除了上網作功課之外,
另外就是實品測試,
首先是看輪胎大小,
輪胎太小的,
感覺總是不太穩,
好像耐重程度沒有很好。
其次如果輪胎有避震效果,
我一開始聽到寶寶推車有作避震,
頭上滿是問號,
後來仔細想想其實好像是有必要的,
尤其是台灣的路這麼不平,
連騎樓都會有高低起伏,
如果推的過程中,
寶貝在車車裡面叮叮咚咚的晃動,
應該會很不舒服,
姑且不論是否真的有效果,
但有總比沒有好吧~
最後就是推車穩定性,
以前在老家的時候,
常常會有阿公阿罵推小朋友出來走走散步,
那時候我都會覺得他們的推車,
好簡單..
就真的是四個輪子,
一個架子上面放一個座椅,
旁邊的支架,
細到不行,
這樣的確是很簡單輕便,
可是我總覺得好像隨便一推或隨便一撞到什麼東西,
架子就會凹掉...
我不敢把我的寶貝放在這樣的車車裡面。



2.下方置物籃空間夠大 : 

選推車第一要件除了安全之外,置物空間絕對會是第二條件。
真的是不要小看這個,我看過路上很多小朋友的推車下方置物空間超級小,
如果是兩個大人一起推小朋友出門那倒還好,
最麻煩的是只有一個大人帶一個小孩出門。
要推小朋友手上就不可能拿太多東西,
所以一錠是把買來的東西掛在推車的手把上,
一但東西掛多了,
如果推車本身重量不重,
頭重腳輕之下會發生什麼事?
一個不注意,
整個推車就會往後倒,
小朋友全身軟趴趴的,
怎麼可能經得起這樣摔?
所以這是我跟大男孩一致認為買推車,
置物籃一定不能太小。

 

3.可轉換汽座

一開始我們以為這一台OCARRO沒辦法換我們想要的汽座,
因為大男孩鐘意的汽座是另一個牌子,
後來跟店員請教確認之後,
發現原來是可以的
只要另外接一個轉接頭上去就可以轉換其它們牌子的汽座在上面。
為什麼這麼執著這一點的原因呢?
第一:汽座安全性是一定要的。
汽座有分年齡使用,
以小寶寶來說的話,
剛出生0~12個月內,
基本上會建議用提籃式的汽座給小寶寶使用才是最合適安全的,
當然中間過程會以小寶寶的成長程度作調整,
小寶寶長得快的話,
提籃式汽座大小對於小寶寶來說太小,
可以依狀況更換1歲後幼童專用汽座。
如果媽媽們每次出門都是自己或是先生開車的話,
是可以直接把提籃式汽座放在自家車上的,
就不需要執著在推車是否可以轉換汽座的問題,
但因為我自己的考量是在於,
因為先生平常都要上班,
不可能隨時載我們去我們想去的地方,
所以我和寶貝也會面臨到必須要自己出門的時候,
如果是外出搭計程車或是做別人的便車的時候,
就可以隨時更換提籃式汽座,
上車的時候我只要把寶貝放在提籃裡,
然後連同提籃"連根拔起"(?)
固定在汽車後座這樣就好了。
不需要擔心小朋友沒有坐汽座不安全,
也不用整路抱著寶貝然後膽戰心驚。

*****題外話*****
因為小寶寶成長速度很快,
所以很多東西大部分都會使用恩典牌,
這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我們寶貝的汽座之後也是接受我姐姐的恩典牌,
但是還是要特別注意使用期限還有完好度喔~
其實我姊姊給我的恩典牌我都會使用的很放心的原因,
是因為我姐姐非常會顧東西,
不管是大人用或小人用,
二姊和二姊夫都會非常注意,
如果這個東西已經受損或有安全上的問題,
他們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把東西丟掉,
絕對不會留下來。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堪用"就好,
我只能說,
孩子是自己懷胎10個月才生下的,
寶貝在媽咪的肚子裡的時候,
每天都在擔心他在肚子裡面有沒有乖乖長大,
今天胎動少一點,
就會擔心寶貝是不是在肚子裡不舒服,
更何況好不容易卸貨後,
怎麼可以為了這一點事情忽略寶貝的安全。

 

*****題外話結束*****

上述三點之外,
其它就是一些小地方小配件上的問題了,
一開始大男孩看的  Flip XT2這個型號,

其實兩台乍看之下真的很像,

我還問大男孩這不是同一台嗎?
後來仔細看了之後,
才發現差別在哪。

後來我們選擇了OCARRO


主要差別在於

             

差別一 : 以置物籃來說,OCARRO的空間還是大一點,而且感覺使用起來比較扎實。
             照片看覺得還好,但是實體看的話,覺得下來可以再放一個小BABY了,
             然後我都會跟大男孩開玩笑說可以把老大裝在下面跟我們一起出去玩^++++^

老大OS : 叫我嗎?Eden寶貝~~恩嘛~~


差別二 : 腳踏板,Flip XT2的腳靠板就是一塊而已,但是OCARRO的腳踏板有稍微做凸出來一小塊坐腳部保護墊。
             兩者的腳靠墊都是可調式的,可以配合小朋友三段是平躺。
             這功能是不錯的,因為可以防止小朋友越睡越掉下來,
             雖然有安全帶固定住,但是總覺得小寶貝屁屁卡在那裏應該會很不舒服,
             既然可以選擇,當然是選可以調整,更何況OCARRO有多凸一小塊出來,
             邊邊又有一條鍍鉻飾條保護起來,感覺就很有安全感。

 

差別三 : 拉鍊式可加大帳篷,簡介上號稱XXXL防潑水 UPF50+紫外線防護,
             我有稍微比較一下,以遮光度來講,兩個其實是差不多的,
             但是OCARRO的確式稍微比較大,而且它有做拉鍊式收摺,
             如果我不需要這麼大的時候,就把拉鍊拉起來。
             實際上全拉起來的話,小寶貝應該可以擋光至少有2/3,這個不錯~!!
             雖然小男生不怕黑,但是小朋友皮膚細嫩,不要隨便曬傷。


其他的功能,其實大致差不多的。
不過順帶一提,
Flip XT2重量約11KG,
OCARRO重量約13.5KG,
多了將近2公斤==,
是真的滿重的...
沒關係小寶貝,爸比跟媽咪為了你,我們願意


我們第一次去看推車的時候,
的確真的是帶著"看看"的心情,
畢竟那時候小寶貝也才12.13週而已,
總覺得沒有那麼急,
但後來時間越過越快,6月中的時候,已經20幾週了,
才慢慢認真比較一下,
中間陸續跟大男孩一起去其它家嬰兒用品店看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推車,
但總是有幾個點是我們沒有辦法接受的,
看來看去還是回到我們最一開始看的這一台。

結果展場那一台展示推車被收起來了,
還請店員幫我們從倉庫拿出來,
實際試推,收褶幾次後,
問題其實不多,
就是稍微重了一點,
只好當成是練習臂力了 ,哈哈
搞不好我以後也有二頭肌喔~
謝謝臭小寶貝~~媽咪愛你
爸比會更愛你,因為以後出去玩如果遇到有樓梯的地方,
我們就到最上面等爸比把你的戰車扛上來就好喔~~
以後要親爸比一下^________^


 

不過中途有個小插曲,
讓我們一度想放這台戰車,
那時候在展場測試收褶的時候,
發現這台戰車收褶完後沒辦法直立起來,
當下心裡面馬上扣10分阿~~
怎麼可能不能直立呢?
那這樣以後我出門要收褶戰車的時候,
不就只能把戰車平放在地上?!
跟店員確認了很多次,
店員說:這個牌子的都是這樣,如果你要買的話,就只能接受它。
但是....這真的是不合理阿,
這麼大的牌子,應該是不會這樣才對,
我總不能一手抱著Eden一手扶著13公斤多的戰車吧?!
而且就算靠著牆面,
戰車也是一副"我要滑下來了喔~"的俏皮樣==''
不過店員斬釘截鐵地這樣說,
我跟大男孩當下也只能放棄然後繼續去看其他的推車。

後來跟大男孩討論後,
大男孩決定再偷偷問一個看起來比較資深的店員,
結果薑果然是老的辣,
馬上示範戰車乖乖立正站好給我們看,顆顆
當下突然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
弄得好像這戰車是我要坐的一樣開心,哈哈

我們也沒有責怪原本那個店員的意思,
畢竟商品這麼多,
而且她看起來應該是新人,
何況她的服務也還不錯,
所以我們後來也是找她幫我們結帳,
因為我發現她們好像是有業績的樣子,
每個人都顧自己的客人顧很緊,
當我們再偷問另一個比較資深的店員的時候,
原本的幫我們講解的這位就很緊張的一直看我們,
然後一直偷偷盯著我們看,
所以我們也是主動找她請她幫我訂這一台戰車。
不過因為大男孩挑的顏色是淺灰綠,
需要調貨,所以大男孩直接付錢,
然後回家等宅配^^

 

大概5天左右,
某天大男孩晚上去倒垃圾,
上來推了兩大箱東西,
 原來是戰車到了,
立馬來開箱~~(灑花~~)

 

當時候選淺灰綠的時候,
其實很怕實體顏色會很奇怪,
不過組裝完後看發現其實這個顏色滿好看的,
也滿耐看的。



防撞圍欄是咖啡色的人造皮革,
腳靠板上也有一個皮革製的招牌標誌。
整體上來說走的風格是比較英式復古。
但因為帳篷和腳踏板的邊邊都有做銀色的飾條,
所以又帶有點現代感,好看!!!


除了手推車之外,
另外還有送一個小驚喜-嬰兒躺椅,


           

這個深得媽咪的心,
顏色也走得很中性,
不管是男寶或是女寶,
顏色都很適用。

 

 

 

剛剛上官網看一下,
這台安撫椅市價也要2990元,
還好是送的,嘻嘻~

PRODUCT INFO 商品資訊

產品型號: 4702AK801

 

- 四首搖籃曲,陪伴安撫寶寶

- 舒適震動功能,給寶寶安全感

- 可拆卸式拱型圍欄

- 繽紛顏色幫助寶寶視覺發展

- 吊掛玩偶可抓握,促進小肌肉發展

- 方便餵食寶貝,育兒好幫手

- 織布面料可拆卸,方便清洗

 

適合年齡:0歲至6個月

材質:聚酯纖維

組立尺寸:約 L 67 x W 50 x H 48 公分

包裝尺寸:約 L 53 x W 41 x H 8 公分

重量:約 2.2 公斤

洗滌方式:座套可拆,40°以下機洗

產地:中國

 

注意事項

1. 需裝設3顆 AA 電池 ( 本產品不含 )

2. 使用本產品時,請妥善裝置,請務必詳閱本品使用說明

**商品資訊來源 : Mamas&Papas官網。**

本來就有計畫要買一台類似這樣的小床放在客廳給Eden,
還好當時後去孕婦展的時候沒有衝動給它買下去

目前推車和躺椅都搞定了,
接下來使用心得就等卸貨後囉~

希望Eden寶貝會喜歡爸比幫你挑的戰車 😁😁😁

 

 

 

arrow
arrow

    寶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