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3/04是發現Eden的第一天


因為經期本來就不是很準時


所以這次MC一直沒有來一開始並沒有很在意


雖然中間有月經要來之前的一些經期症候群


期間甚至有一點小血絲


但以前也曾經這樣過


然後沒多久月經就來了


所以不太當一回事

3/4這天禮拜天吃完早餐


突然想到家裡的衛生棉好像也快沒了


為了預防這幾天月經可能會來


就順便去一趟屈臣氏捕貨


準備下樓結帳的時候


瞄到旁邊的驗孕棒


腦袋突然浮現:不然驗一下好了


就隨便拿一個下樓結帳


我還記得上車的時候


那時候沒結婚的小E爸問我說:


「怎麼買那麼多?用得完嗎?」





回到家看了兩部電影


一直到傍晚的時候


大男孩在廚房準備晚餐


我突然想到包包裡的驗孕棒


就走到廁所準備上廁所順便測試一下




打開驗孕棒的時候


看到驗孕試紙上緣接縫處凸凸


邊把試紙放進去尿裡面


邊研究那個接縫處這樣是不是瑕疵品


會部會不準之類的(現在想想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突然腦袋一遍空白


因為出現兩條線


兩條很明顯很明顯的紫色的線


在廁所呆掉了快兩分鐘


當時候的腦袋只有三個字


"怎麼辦?"


但是又有帶著喜悅緊張


我把東西收一收


默默地走到廚房看著大男孩在廚房忙東忙西


然後研究那個烤箱烤雞腿應該要設定幾分鐘


站了1分鐘多


我什麼事情都沒有做


我只想吃芭樂


從冰箱切個一顆芭樂


然後坐在客廳吃掉它

 




大男孩開心得把烤好的香菇雞腿端到客廳來時候


我其實滿腦子想的都是我要怎麼告訴他?


其實當天大男孩發現我好像怪怪的


只是當下我的確沒有勇氣告訴他老娘懷孕這件事情


隔天下班完直接殺到台安掛婦產科


超音波一照


立馬出現了一個圓圓的小黑點


只有1公分多大


「恭喜,妳懷孕了,大概5週。」


當醫生這樣跟我講的時候


看著螢幕上的超音波影像


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一些孕婦會看著超音波照片哭了


因為那真的是一種"妳要當媽媽了"的感動


沒有辦法去解釋為什麼會想哭


眼淚就是會不由自主地衝出去眼眶外


好像是在幫忙慶祝我懷孕一樣


有一個生命出現在我身體裡


一個小小的一公分多的小黑點


以後會長大出生然後叫我媽咪

 

到現在已經過了孕期的一半了

 

有時候回想起這一刻的時候

 

還是會忍不住覺得很想哭




拿著超音波照片走出診間


騎車回家的路上


沿路都在想我應該要怎麼告訴家裡面那一隻大男孩?


他的反應會是什麼?


他會是驚喜開心還是驚嚇擔心?


我想...除非是本來就已經是結婚準備好要生小孩的夫妻


不然都應該會很煎熬吧


不管是驚喜還是驚訝


小寶貝都會在媽媽的肚子裡平安長大出生


這是媽媽可以保證的喔


每一次產檢都是我最期待的時候


因為可以知道小寶貝在肚子裡面過得好不好


雖然唐醫師的表情永遠都是這麼嚴肅


害我都不敢練肖喂


下一次產檢待續^____^

arrow
arrow

    寶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