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不,應該不能說最近,

已經是好長一段時間,

心情都是不好的。

原因很多很多,

但最最讓我失望的是「媳婦」的這個角色。

結婚前,

我一直希望不會讓另一半變成婆媳之間的夾心餅乾,

所以都會盡本份的去完成媳婦該做的事情,

我自認問心無愧,

過年過節、生日,

該有的該做的,

我也儘量做了,

但是我得到的卻是「差別待遇」還有總是在先生背後才會出現的「小動作」。

我原本十分感激在我生產時病危,

公婆給的加油打氣,

這一直都是後來在遇到彼此間矛盾的時候,

唯一支撐我繼續尊重還有包容的原因,

但時間久了、次數久了,

慢慢我也覺得心冷跟心累。

有時候我都會想起訂婚的時候,

爸爸跟公婆說:我女兒就交給你們了。

婆婆跟爸媽說會把我自己的女兒疼。

說實在的,

我一點都感受不到。


如果真的把我當女兒疼,

不會在我請假準備待產的時候,

當我的面說:以後妳生完,就來公司工作,我顧小孩。妳薪水一個月不是三萬嗎?我一樣ㄈ付妳三萬。

坦白說,

我不介意去公司上班,

但我介意用那種口氣說:「妳一個月不是三萬嗎?」

而且到底是誰說我一個月只有三萬的。

如果真的當自己女兒疼,

就不會在我剛從鬼門關走一圈,

還在做月子的時候,

對著我說:「我是來看孫子的,不是來跟妳聊天的」。

如果真的把我當女兒疼,

就不會全家人一起吃飯,

我哄完小孩回到餐桌上準備吃飯的時候

桌上沒菜就算了,

當公公發提醒婆婆說我都沒吃什麼東西,

婆婆卻不斷得小聲叫先生把僅剩的菜跟湯吃掉。

如果真的把我當女兒疼,

不會在我因為急著帶小孩去上課,

然後抱著小孩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跌倒扭到腳,

腳腫到連中醫師都用放血的方式來消腫,

然後隔天婆婆卻用一臉「那又沒什麼」的表情對我說:我看也還好而已吧!又沒有很腫。

如果真的把我當女兒疼,

不會在除夕夜我在清洗廚房那一堆鍋碗瓢盆,

姑姑跟我:辛苦妳了,讓妳這麼忙。

婆婆坐在沙發上,

眼睛看著電視但卻帶著不以為意的口氣說:對~今天妳最忙~,全場妳最忙~

不管什麼場合吃飯,

 我從來沒有得到婆婆的一句:「妳有吃飽嗎?要不要再點什麼?」

但我卻常常看到她對小嬸噓寒問暖,

「吃飽了嗎?」

「要不要再加點什麼?」

「辛苦了,顧小孩很辛苦。」


當我因為抱小孩抱到媽媽手貼藥布的時候,

她只在旁邊大笑我因為媽媽手貼藥布。

但小嬸也因為抱小孩媽媽手,

婆婆卻用捨不得的口氣說:「辛苦了」。

我為了讓小孩有好的幼兒園可以唸,

到處打聽詢問參觀,

婆婆知道公公不想送小孩上幼兒園,

但從頭到尾都沒有透露半句話,

一直到了老公帶小孩出去逛逛,

才在公公面前講這件事,

講完拍拍屁股走人,

留下一頭霧水的我承接公公的指責..

「人家是逼不得已,才要送小孩去托嬰,我們有人可以顧,為什麼要這麼早送小孩去幼稚園?」

這句話真的是讓我耿耿於懷,

我願意當全職媽媽,

是因為我願意為了我的孩子放棄可以經濟獨立的選擇,

而不是因為我薪水不高,工作可有可無所以才做全職媽媽。

記得當初結婚的時候,

爸爸媽媽不斷地提醒我,

千萬不可以放棄自己的工作,

不能沒有自己的收入,

那時不以為意,

覺得孩子就是要自己顧,

但在看到公公婆婆的態度之後,

我也開始後悔當時為什麼這麼快就跟經理說要辭職,

經理不斷的跟我確認,

也不斷的慰留。

現在這樣的狀況,

老公覺得一邊是他爸媽,

一邊是他老婆。

所以他選擇冷處理。

冷處理沒有不好,

見面三分情,

但是我心情非常的憂鬱非常的不好。

大概是因為我沒有像我小嬸那樣條件優渥的工作,

所以我不管做什麼,怎麼做,

得到的都是這樣的對待吧!

心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寶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